古代中國的「普通話」是廣東話?客家話?還是閩南語?

古代中國的「普通話」是廣東話?客家話?還是閩南語?

歷史面面觀

2 года назад

542,453 Просмотров

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


Комментарии:

@xx-hotli-jf7rz
@xx-hotli-jf7rz - 08.06.2024 20:22

弄虚作假,晋语江淮官话西南官话吴语粤语赣语湘语等第一人称都是发俄音,而客家发涯,闽南发阮,明显差异很大

Ответить
@richardwang91
@richardwang91 - 10.06.2024 07:45

语言其实没有什么神秘的,一代人就可以流失…

Ответить
@陈钰夫-h8v
@陈钰夫-h8v - 12.06.2024 08:10

闽南话

Ответить
@前香港人
@前香港人 - 13.06.2024 12:26

續唐詞三首,其中佔八成要用粵語才通順就知是古時最普通的言啦。衹是粵人被北佬打敗神服了幾個世紀,。孫大炮又無能用,錯過時機。

Ответить
@前香港人
@前香港人 - 13.06.2024 12:28

版主你連毛都未出齊,怎教人呀?笑甩人棚牙啦。

Ответить
@高瞻远瞩-q5k
@高瞻远瞩-q5k - 13.06.2024 18:05

先秦”雅言“,就是今天的關西方言。
漢、宋、明官話,就是今天的吳語
隋、唐官話,就是今天的北方話
元朝官話,就是蒙語
清朝官話,就是今天的普通話。
歷朝歷代官話,都是以皇帝所說語言為”流行官話“,古代科舉考試的面試,就是考查:考生的語言是否能與皇帝溝通。

Ответить
@user-uuii
@user-uuii - 18.06.2024 20:08

日本人研究後的宋代官話有點像閩南語和廣東話的合體

Ответить
@samchan5513
@samchan5513 - 19.06.2024 06:30

讲个老半天,根本就是在贬低广东话,也对冠东话的认识一知半解。
不值得看。

Ответить
@wonstephen6789
@wonstephen6789 - 20.06.2024 07:41

普通話本來就不是人話

Ответить
@home2630
@home2630 - 21.06.2024 10:43

從漢韻到廣韻有ㄧ個特徵。要符合這個特徵才是漢語。因為文言文所表示的意思是不會變,有跡可尋。

Ответить
@ltchen1
@ltchen1 - 24.06.2024 13:17

這些是沒有證據或論證的結論,茶餘飯後聽聽就好。
北京地區❤長期被草原民族統治,漢民族是被統治的低等公民。北京話是融合統治階級的草原民族的語言比較可信。現在的北京話有很多捲舌音,閩南語、客語、韓語、越南語都不捲舌。捲舌是中亞語系的特徵。漠北與西域的草原民族或其混血後裔(在南北朝及隋唐五代十國統治中原)自古透過中亞及南西伯利亞草原早就有融合混血。
官話並不會改變方言。國民黨統治台灣將北京話設為台灣官話,並不影響台語的發音。所以以朝代遷都為由論述閩南語或客語與古代大不同是無稽之談。

Ответить
@666ccp
@666ccp - 04.07.2024 19:23

今天的普通話根本就是胡人學漢語學不好而扭曲出來的, 元清胡人入侵中原竟然說他們扭曲的漢語是承繼中華古漢語, 沒有入聲連唐詩宋詞都讀不到, 而且刻意張保留大量古漢語詞彙古音的廣東話貶低, 明顯害怕是及打壓廣東話, 這片是中共宣傳誤導歷史. 普通話這名詞是這幾十年才有的中共用語, , 用普通話來形容當時秦朝唐朝日常用語極之不當.

Ответить
@gingtrave
@gingtrave - 07.07.2024 11:45

閩南語是语系,前身是商朝官方語音,文字即是使用漢文,而台語只是相似

Ответить
@choifrancesca
@choifrancesca - 08.07.2024 13:11

古漢語是雅言, 是閩南話

Ответить
@wong.weekiong212
@wong.weekiong212 - 16.07.2024 13:28

廣東人,闽南人 是南方的土著。 客人是北方的土著 。

Ответить
@lockcrist9127
@lockcrist9127 - 17.07.2024 02:00

说古汉语是用你的方言做做下面的测试::
山、删二字是否韵母不同
曾、耕二字是否韵母不同
谈、潭二字韵母是否不同
鱼、宇二字是否韵母不同
东、冬二字是否韵母不同
张、章、装三字的声母是否各不相同
知、指、思三字的韵母是否各不相同

Ответить
@我的歌唱天地
@我的歌唱天地 - 20.07.2024 17:51

告訴我肚子餓(的台語)跟國腰圍那個音比較早.可以用語言告言

Ответить
@watchpro57
@watchpro57 - 26.07.2024 10:32

河洛話不就是台語嗎

Ответить
@hkkwan66
@hkkwan66 - 03.08.2024 00:09

講者有誤,閩南人早南北朝前已到達福建,有晉江為證實。

Ответить
@yankw5187
@yankw5187 - 03.08.2024 23:38

要知道真相,就須要以外國為參考。東南亞國家Brunei自唐朝便與中土有往來,在唐朝宋朝的歷史記載上被稱作「渤泥」,這明顯是現代粵語的讀音,如果用閩南話讀就應該稱作「汶萊」,如果用普通話讀就應該稱作「不如奶」,所以唐宋時期的官話與今天的粵語最為近似是毫無疑問的。

Ответить
@Pemberly99
@Pemberly99 - 12.08.2024 14:21

客家话万岁万万岁🎉🎉🎉🎉

Ответить
@keylai
@keylai - 19.08.2024 06:23

用了8:59秒看你胡說八道

Ответить
@doraleung1749
@doraleung1749 - 24.08.2024 06:56

古詩聲調壓韻,為什麼只在現代廣東話中呈現得全面?這段影片,以追索源頭變化來看,無論有意還是無意,都太粗疏。

Ответить
@FANGC-d5l
@FANGC-d5l - 29.08.2024 18:56

福州话最接近雅言

Ответить
@FANGC-d5l
@FANGC-d5l - 29.08.2024 18:59

王审知部驻扎在福州,小编这点大错

Ответить
@amazon2005
@amazon2005 - 01.09.2024 19:10

閩南話是中原語言,廣東話是南蠻被統治後混合中原語言,它們還保留唐詩用的平仄,保留了古漢語的入聲,普通話卻完全沒有平仄,亦沒有入聲,根本是外來滿州話等和漢語的混合。

Ответить
@mefoli1834
@mefoli1834 - 04.09.2024 21:01

沒有誰對誰錯,影片開頭幾句說得比較好,現在都叫方言而已,沒有正統。英語到了美國也一樣變成方言美語

Ответить
@葉心儀-v8l
@葉心儀-v8l - 07.09.2024 02:41

亂說一通

Ответить
@andyliu7610
@andyliu7610 - 10.09.2024 06:43

廣東話是混合語?普通話是雜種語?除普通話其他都是漢語近親!所以明顯漢奸是誰!

Ответить
@張順憲
@張順憲 - 12.09.2024 12:30

用閩南話(台灣話)讀大悲咒!有90%以上和悉曇古梵音一樣!這就足以證明閩南話(台灣話)就是古漢語河洛話(官話、普通話)!

Ответить
@Tony-ee2gg
@Tony-ee2gg - 16.09.2024 12:40

保留着最古词语的是潮州话,国语,粤称男人潮州话称为“打捕",女人称“灶母”或“姿娘",吵架粤话叫做嘈交,潮语叫做相骂打架粤语是打交潮语叫“相拍“,做爱潮语叫相甫,房子发生火警,粤语叫火燭潮语叫“火烧厝”,抓人粵语叫捉人潮语叫“掠"人...

Ответить
@yimhon9622
@yimhon9622 - 16.09.2024 22:51

定論也要講依據,要先查看中國歷史記載的時序,最先大量古代中原漢人 大量南遷到 南方哪個地區或省份建都, 哪個地方大量被開拓和同化,這地方的語言就有機會保存到較古的古漢語和雅言,如配合不到歷史時序,無歷史依據,說什麼也是自圓其說,難被認同。

Ответить
@jessenolastname9435
@jessenolastname9435 - 17.09.2024 13:27

如果在閩越土著的角度看 是閩越語言混雜了漢語

Ответить
@kashimashinono0113
@kashimashinono0113 - 19.09.2024 18:21

胡說八道

Ответить
@bobbylee546
@bobbylee546 - 23.09.2024 05:09

我父親是閩南人,我母親是廣府人,我外婆是客家人,我們都馬來西亞出生😂。 我全部話都會。

Ответить
@shrekchung8287
@shrekchung8287 - 23.09.2024 10:06

字幕全部正體字,看了好舒服,不過你還是沒說清楚,今天你如果穿越到明朝,要講甚麼話....

Ответить
@VV-u8t
@VV-u8t - 23.09.2024 18:56

其实是几十个普通话话 古洛阳也只能其中之一 ,古代南北不是一个国家

Ответить
@hongkongkowloon
@hongkongkowloon - 24.09.2024 15:11

唔識就咪亂講,詩經係乜嘢知唔知,
關關雎鳩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
參差荇菜,左右流之。窈窕淑女,寤寐求之。
求之不得,寤寐思服。悠哉悠哉,輾轉反側。
參差荇菜,左右采之。窈窕淑女,琴瑟友之。
參差荇菜,左右芼之。窈窕淑女,鐘鼓樂之。
用粵語讀出來聽下,雅語經幾千年進化成粵語,幾時有消失 ! 用你嗰啲胡虜外語睇下讀唔讀到 ! 鳩同洲同音 !

Ответить
@吳錫晏-g9k
@吳錫晏-g9k - 26.09.2024 01:29

以前沒有普通話, 完全胡說八道政治操作, 還說是歷史, 雅言有沒有失傳看你讀甚麼書, 在語言學與人類學上面, 追蹤不到其來源者才可稱為失傳

Ответить
@丙醛
@丙醛 - 28.09.2024 08:33

有些其實並不押韻的古詩,我用閩南話讀竟然就押韻

Ответить
@陳帝錞
@陳帝錞 - 29.09.2024 20:14

怎樣知道是失傳了
唐朝就是閩南語

Ответить
@yaoweilin5238
@yaoweilin5238 - 30.09.2024 08:52

人类最古老的原始语言是广东台山四九话.因为人类的起源是在广东台山四九镇白石乡潮湾村。早在公元1279年二月九日南宋在崖山战败.就是宋朝赵氏的落叶归根.其实不是战败.这是我们人类的智慧所在之处.赵氏已经开始觉醒到我们人类其实都是同种同宗的人类.大家都为了私利打来打去.杀来杀去争来争去令到我们人类生灵涂灰.不如返祖归宗回到故土安养生息还好得过.项羽让刘帮也是这样的.而南宋灭亡只是朝代结束而矣.而赵氏是没有被灭亡的.就连小皇子赵丙也是被我们白石潮湾村林氏祖先救生了.那时日本就曾话过.南宋灭亡就无中国这句话.这句话太准了.也的确是这样.经过了七百四十五年的今天2024年甲辰年.今年是黑兔入青龙.是改变世界的一年.未来的世界是和平美好的大同世界.没有战争的公平社会.没有国界也就没有国家可言了.是地球村的命运共同体.所以中国也就不存在了.只留下世界地理上的生鸡🐔而矣.我们的世界就是佛界(鸡)。人人立地成佛.人人心中只有爱与和平.食与色这两样自然的天性。我是猴王孙悟空再世来救世的.因为解铃还需系铃人.今年世界就会改变了.我是梵人Yao wei lin wong林黄.黄土地和林的大自然.所有大地上的万物动植物都是我大自然的林中物。我也只是林中的一盏清灯和星星之火而矣.希望所有人一齐来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点亮整个世界。共敏🙏

Ответить
@許家銓-s6p
@許家銓-s6p - 11.10.2024 10:04

古代中國人?麻煩要有正確的歷史觀念,古代根本都還沒有中國這個國家,講什麼古代中國?

Ответить
@sandywang1452
@sandywang1452 - 27.10.2024 14:21

當朝皇權統治者說的語言,就可以解釋為當時的官方用話。

Ответить
@lawjetso1
@lawjetso1 - 03.11.2024 05:21

講的太籠統,如果廣東話不是唐宋的官話的話,請解釋為何幾時,樽等出現在蘇東坡與李白的詩詞裏

Ответить
@小市民-l6r
@小市民-l6r - 03.11.2024 21:50

秦應該係講廣東話

Ответить
@sunnywai3084
@sunnywai3084 - 05.11.2024 15:02

這文章的內容絕大部分都是自己憶測而成。

Ответить
@kaiithan5859
@kaiithan5859 - 07.11.2024 12:47

先是洛阳话
然后 吴语
再来是北京话

Ответить